办事指南
邮箱使用相关问题及解决方法
2019-04-16 09:32  

邮箱使用相关问题及解决方法

1.西工大邮箱网址是什么?

https://mail.nwpu.edu.cn/

2.怎么激活邮箱?

登录翱翔门户激活,翱翔门户账号激活后,可在门户左侧点击激活邮箱,若左侧仅有“关联邮箱”按钮,则表示您已经激活过校园邮箱,若您忘记账号密码,可拨打88491717进行查询。

3.收发邮件失败怎办?

可通过网络报修,拨打电话88491717或登录翱翔门户企业号报修。

4.登录邮箱时页面无法显示怎么办?

如果操作系统是win7及以上版本,请在浏览器设置选择“工具”—“Internet选项”—"高级"中勾选TLS1.2及以上版本,是winxp及以下系统请安装兼容的独立内核浏览器(火狐、谷歌)。若依然无法显示,请直接报修(拨打88491717或登录翱翔门户企业号报修)。

5.邮件无法上传附件或者上传附件时很慢?

请先检查是否安装控件,若没有安装控件请及时安装;也可能由于您浏览器的安全设置等级较高;您也可以尝试清除浏览器cookie。如仍不能正常使用,请拨打88491717进行网络报修。

6.邮箱异常该怎么办?

建议使用包含数字、字母、特殊字符且大于8位的密码,被盗用后请先修改密码。

7.邮箱的账号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如在邮件系统上绑定了手机号码,忘记密码可以通过手机重新设置密码。忘记用户名,可通过网络报修,拨打88491717或通过翱翔门户企业号报修找回。

8.如何在手机app中设置西工大邮箱?

选择“IMAP”,收件服务器设置为“imap.nwpu.edu.cn”,发件服务器设置为“smtp.nwpu.edu.cn”,若有“SSL”选项,请勾选。

9.毕业时edu的邮箱会注销吗?

不会注销,会转为校友邮箱可正常收发邮件。各类邮箱,无论是否是校友邮箱,如果两年内从未登录,则会进入冻结状态,需要致电“88491717”申请才能开通。

10. 邮件系统使用过程中,如还有其他问题,请在邮件系统登录界面点击“帮助”。

关闭窗口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一楼 联系电话:029-88430088
版权所有-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2013-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