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组织参观“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巡展
2019-11-26 16:47  

11月26日上午,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在长安校区启真楼参观了“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巡展。

“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是由侯一民先生设计并主笔,带领中央美院及壁画高研班30余名师生、历时两年半共同完成的历史巨作。作品主题鲜明,体量震撼,包括素描、雕塑和实物,总长度240米,立体、完整、真实地烘托和彰显了东北抗联将士向死而生的精神风貌和不畏强暴的民族气节。

展览作品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用不同的色彩表达不同的意义,黑色部分寓意抗联生存的苦难和黑暗,黄色、红色代表太阳升起来了,黑暗即将过去,最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白色取白雪的“白”,统一了事件发生在冬天的基调。作品抗联精神主题突出,意义深远、影响巨大。

东北抗日联军的英勇斗争,是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中最艰苦卓越的历史部分。现在,我们生活在和煦阳光里。那些年,他们在生存极限的莽莽雪林中,谱写着一曲曲壮烈的战歌,面对强悍的日寇,无数先烈以他们的一腔热血,铸就了中华之魂、抗联之魂。今天通过展览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东北抗联将士向死而生的精神风貌和不畏强暴的民族气节,她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关闭窗口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一楼 联系电话:029-88430088
版权所有-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2013-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