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
2018-05-10 15:33  

5月8日下午,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会议在数字化107召开,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许小良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许小良支部书记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大家坚持不懈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坚持读经典、悟原理,深入学、持久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示了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战略定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

随后,许小良支部书记又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大学对青年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大学要始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是高校必须坚守和努力的方向。

最后许小良支部书记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位党员不应只停留在对文件的学习上,应当在学习与生活中,实践马克思主义,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与解决现实问题。

关闭窗口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一楼 联系电话:029-88430088
版权所有-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2013-2014